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子风采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的建立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   点击量:

经济贸易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的建立

    为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大学生自杀防控和心理危机干预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警工作体系。经研究,现组织我院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我院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定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落实专人。

    一、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包括:

    领导小组组长:万荣国  胡华琳 刘志华

    工作组成员:袁媛、夏凌云、沈雁君、邵师齐、李贺刚、詹乐、梁璐茜、李哲、刘蓉、甘泗群、龚丽娜、龙菊梅、李大洪、谢爱平、欧阳岚、洪恩华

    二、工作内容

    1、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和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机制,形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相结合、教师教育与同伴互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学生心理教育和素质训练、心理咨询和治疗、心理测量和研究,并指导成立学生心理协会及其日常工作,负责对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和督导工作等。

    2、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常识。领导小组组长和工作组成员对表现较为普遍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对个别心理偏激的学生,要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式进行教育,增强他们良好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全体学生心理健康质量。

    3、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档案资料。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成员要重点掌握好有心理障碍学生的思想、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为每位学生(尤其是心理异常的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记录学生的心理特征和变化,增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科学上、针对性、有效性。

    经济贸易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行四级预警工作体系,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成员的系统化和专业化培养,充分发挥我院心理辅导工作队伍的力量,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联系邮箱:hbddbgs@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QQ在线咨询4000067157 

电话咨询027-87588821027-87588921027-87588825   传真电话027-8758780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