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点击量: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比赛


本讯网(通讯员 雷楹/文 廖寒璐/图)426日,经济贸易学院举办2023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比赛,同学们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谈学习认识、讲个人经历、说身边故事。

 

“通过选拔后我来到了我的第二个家——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来到这里后我才知道,当一名特种兵真的很酷!”来自21级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王磊同学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在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的经历,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赵永智同学讲述了辅导员办公室的小板凳陪伴自己成长的故事。22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王雨露同学介绍了她的爷爷三十年峥嵘岁月,一心为民服务的事迹……参赛选手们围绕主题,讲述新时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奉献故事。通过青年人的所见所闻所感,讲出了新时代新思想的温度、深度和广度,直入心扉,激励人心,扣人心弦。

 

党总支书记冷磊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百生讲坛”就是要把讲台“让”给学生,以学生讲述故事为核心,从同学们关注的国家大事、身边小事入手,建立青年学生熟悉的语境,学生讲给学生听。他指出作为优秀主讲人,同学们要围绕切身体会、亲身经历、真实案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创新表达,让理论学“习”生动起来、精彩起来,让同学们愿意听、喜欢听,让大家受触动、受教育,从而真正凝聚和引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学院将继续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聚焦支部活力提升,让学“习”更有趣、更活力、更流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青年群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联系邮箱:hbddbgs@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QQ在线咨询4000067157 

电话咨询027-87588821027-87588921027-87588825   传真电话027-8758780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