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荆楚网】兴趣点燃梦想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将“兴趣”培养贯穿教学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   点击量:

荆楚网】兴趣点燃梦想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将“兴趣”培养贯穿教学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实习生何平静)“适应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专业要保持高度热爱,用兴趣引导理论学习和实践。”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聚焦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探索该专业如何将“兴趣”贯彻教学过程。

教学强调兴趣为导向,可以帮助学生掌握技能,投身感兴趣的行业和岗位,积极主动地创造人生价值。“兴趣是培养的,要学会自我培养兴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刘蓉讲师告诉记者,在日常教学中,她会更多地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人格品德,用专业的趣味性鼓励学生在大学的平台中发现自我,努力进步。

以兴趣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学习越来越被年轻人所推崇,他们在技能学习中怀着期待探索知识。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学生向记者介绍道:“我的学习生活非常有趣,在自己的热爱中学习专业相关的技能,参加金融方面的活动和比赛,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兴趣引导模式为学习和爱好之间架上了一座桥梁,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专业技能作为新时期高素质人才所必备的基础,在人才培养建设机制中同样重要。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以“课证融通,对证施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特色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为学生实习就业助力。学生在取得多项金融技能大赛佳绩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提高了金融综合分析和实践应用能力。

据了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秉持兴趣引导的原则进行教学,致力于培养更多的行业精英投身于金融事业,共同助推中国经济建设。


联系邮箱:hbddbgs@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QQ在线咨询4000067157 

电话咨询027-87588821027-87588921027-87588825   传真电话027-8758780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