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精益求精谋发展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培育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能工巧匠”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   点击量:

精益求精谋发展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培育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能工巧匠”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李国庆 实习生何平静)“勤学善思,明辨笃行,注重对技术的钻研和掌握。”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不懈追求“工匠精神”,打造“能工巧匠”。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探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挖掘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背后的人文精神。

随着新时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大部分基础财税工作已逐渐交由计算机完成,财务的核算职能逐渐弱化,逐步向数据分析、财务决策辅助职能方向转变,这就对学生的专业能力要求进一步提高,也更关注学生对新应用新技术的掌握程度和其必备的工匠精神。

“善学善思、对新工具新技术扎实钻研,是对大国工匠精神最好的注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周颉审计师向记者介绍,掌握数据分析技术、流程自动化技术已经成为新时代财务人员不可或缺的技能,必须用勤学善思、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去践行。

 

专业所强调的“工匠精神”对学生的学习有着很强的监督和督促作用,鼓励着他们在技术学习过程中用勤恳的态度去对待。“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谈到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时认为,“精细准确”是财务工作的生命线,财务工作中的“工匠精神”最重要就是对待财务帐务、数据严谨认真,审核汇总一丝不苟。

“对待财务数据必须严谨准确,丢掉一个小数点、弄错一个单位,都很可能酿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学习上十分注重精细钻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好习惯,真正做到将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联系邮箱:hbddbgs@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QQ在线咨询4000067157 

电话咨询027-87588821027-87588921027-87588825   传真电话027-8758780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