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子风采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点击量:

经济贸易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经济贸易学院为了更好的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结合我院毕业生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学院将以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学生的安全、方便毕业生、服务毕业生为目标,周密组织,合理安排,协同配合,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简便、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二、组织领导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胡华琳 万荣国

副组长:刘志华

成 员:袁媛、沈雁君、邵师齐、李贺刚、詹乐、李哲、梁璐茜、刘蓉、甘泗群、贾霄怡、宋显

(二)工作组

组 长:沈雁君

副组长:邵师齐

成 员:邵师齐、李贺刚、詹乐、李哲、梁璐茜、刘蓉、甘泗群、贾霄怡、宋显

三、工作分工

(一)后勤保障(负责人:袁媛)

职责:负责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中协调、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

地点:3403学院办办公室

(二)办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材(负责人:李哲)

办公地点:足球场主席台

职责:负责为毕业生党员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并为学生详细讲解如何在于有效期内在党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办理转入手续。

(三)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还款确认手续(负责人:梁璐茜)

办公地点:足球场主席台

职责:负责指导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填写纸质版还款确认表,并指引学生到6305学生资助中心办理网上确认手续。

(四)各专业处办理相关手续

职责:

1、发放毕业生离校手续流程表。

2、审核毕业生网上离校办理全部流程是否显示为通过。

3、审核毕业生离校手续流程表上面的盖章是否齐全(所有学生重点审核财务处和后勤服务集团盖章处,其它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图书未归还等不同类别的学生根据实际情况特殊审核。)

4、完成“领取毕业证”环节的网上确认。

5、发放毕业证及外壳、报到证、户口、毕业纪念品等。

6、收取毕业前未及时上交的各项事务,如就业协议书、催缴学费等。

具体分组:

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专业 地点:足球场(面朝主席台左半区) 办理人:詹乐、李贺刚

移商、电商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 地点:足球场(面朝主席台右半区)办理人:刘蓉、甘泗群、邵师齐

注意事项:

1、毕业证不能提前发放,必须从6月13日当天开始发放,尽量在当天发放完毕。

2、毕业证及其他材料需本人领取,不得代领。如遇实在无法本人前来的情况,可由其监护人(父亲或者母亲)前来代领,需提供户口本、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及毕业生本人签字的委托书,其他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不搞一刀切。

毕业生退寝工作联络员(负责人:贾霄怡)

职责:负责与后勤服务集团协调、协助处理毕业生退寝工作中的矛盾和纠纷。

(六)毕业氛围的营造及宣传报道(负责人:李贺刚)

职责:以倡导“文明离校”为主题的毕业生送别活动; 负责制作横幅、手绘展板、优秀毕业生事迹喷绘展板等

(七)突发事件处理、现场秩序维持、后勤支援、机动(负责人:宋显)

四、前期相关工作

1、为了贯彻执行好学校对于2020届毕业生离校的新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即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将对全院专兼职辅导员进行网上离校系统进行集中学习;另毕业班辅导员对毕业生提前进行网上离校工作的相关培训、以及提前做好对毕业生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以及各项安全教育,做到全覆盖。学生提前下载今日校园APP并进行登录,熟悉线上线下的毕业生离校办理相关流程,做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无遗漏无死角。

2、深入开展毕业生安全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倡导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学生返校前,辅导员利用网络共享平台组织学生集中学习《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在今年疫情防控这个大背景下,学院各专业将按照分时段分批进行离校手续办理,同时前期做好学生信息的摸排和统计(武汉市外的学生的返校时间、是否当天晚上留校住宿,尽量当天回去,特殊情况报备到学工部与后勤,按照指定住宿和服从管理的原则安排),考虑到疫情安全,不安排领导老师慰问活动,毕业生辅导员可对学生宿舍进行在线安全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并在线强调其它安全事宜,提醒学生不聚集不聚会,尽量当天来当天回,同时,强调不得毁坏、打砸物品或窗外抛物(若有相关行为,将按照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进行处理),告诫学生安全合理的发泄毕业情绪,做到文明离校。

3、提醒在校期间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于集中办理离校手续前自行到网上填写还款确认信息。

4、提醒借阅图书未归还的学生提前归还。

5、欠费学生费用催缴、就业协议书还未上交的提醒学生于离校前上交。

6、结业学生提前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并做好记录。

7、毕业生居住的寝室有损坏热水系统的,提醒学生到五号学生公寓办理赔偿手续。

8、需要学生个人填写的学年鉴定表、毕业生登记表档案材料不齐全的,辅导员自行核查之后,发电子版给学生填写,不得集中办理。

9、拟定于6月12日下午14:30利用腾讯会议APP在线召开经贸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10、拟定于6月13日上午8点30在线直播毕业典礼。

11、拟定于6月13日上午10:30,经贸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校级在线腾讯会议的毕业生座谈会。每个专业选派1-3名优秀毕业生参加。

五、后期相关工作

1、鼓励毕业生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就业、参军、专升本等。

2、做好毕业生档案材料的补充、整理、封装、分类、交接等工作。

联系邮箱:hbddbgs@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QQ在线咨询4000067157 

电话咨询027-87588821027-87588921027-87588825   传真电话027-8758780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