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贸时讯 -> 正文

把好事办好 暖心资助陪伴经贸学子成长 经济贸易学院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   点击量:

把好事办好 暖心资助陪伴经贸学子成长

经济贸易学院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兆银 /图)经济贸易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资助工作的部署要求,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资助育人工作机制在校资助中心支持下探索资助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资助育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围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顺利求学、全面发展。

加强资助政策宣讲根据学校制定的关于奖助贷等规章制度,强化资助育人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成立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院长、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全体科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为组员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学校资助政策,并通过班会等形式积极确保资助政策落实“精、准、快”。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建档管理,坚持应建尽建,提升资助精度与此同时,学院也会根据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变化,动态调档。经过召开专题会议、在学生中进行评定宣讲、学生个人申请、班级评议公示、学院审批及学院公示等阶段,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的全部评定工作,明确规定奖助学金评选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制度,确保资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落实院资助举措完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包括贫困生建档、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生困难补助金、勤工助学管理等,不断扩大学生资助面不断抓好“奖、助、贷、补、勤”资助体系落实落地学院结合2023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和秋季评选,组织各班辅导员开展好贫困生资格复审和评审工作。暑假期间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开展家访,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表达学校对学生成长成才和发展的资助和重视,将学校的暖心、关心、爱心送到了学生家中,进行一场走心、走近、走实的温暖相遇。结合实际帮助学生申请特殊困难补助金,将资助的好政策覆盖到更多的学生群体,帮助减轻因特殊性、突发性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负担。另外学院为毕业班同学申请求职补贴,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应届毕业生求职经济压力。按要求落实2023年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资助工作。

 

丰富资助育人活动学院强化宣传引导,发挥育人功能,以精准资助工作为基础,组织开展“助学 筑梦 铸人”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网络宣传、橱窗板报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结合专业知识和主题班会宣讲诚实守信精神。学院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进一步把学校对毕业生家庭、重点学生群体、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怀落实落细,实现“精准育人”。组织“十大校园励志学生”院级评选推选三名学生入围校级评审。积极营造学院诚信感恩氛围组织主题征文,召开诚信感恩主题班会,12月3日,辅导员王蒙老师的感恩主题班会上,三位同学作感恩分享,表达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师长的真挚情感。后续,学院将在活动不断丰富中,继续深化资助育人内涵。

 

校对人:李兆银 审核人:冷磊

联系邮箱:hbddbgs@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QQ在线咨询4000067157 

电话咨询027-87588821027-87588921027-87588825   传真电话027-8758780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