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荆楚网】匠心”促就业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筑梦”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   点击量:

【荆楚网】匠心”促就业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筑梦”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李国庆 实习生何平静)会计在经贸交往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精准对接会计转型和智能化时代发展需求,全方面培育“匠心”。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探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质量就业的奥秘。

“没有一个行业不需要财税支持,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去向几乎覆盖了各行各业。”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贾霄怡表示本专业人员从事的多为财务人员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知业务、处理业务、分析价值。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或继续在财务会计领域深挖、或开始创业,或晋升为管理岗,都有着很好的就业前景。

据了解,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原因离不开日常教学的重视,该专业课证融通,100%的同学获得财税职业能力认证证书,96%的同学获得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证书,76%的学生获得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中级证书,专业能力不容置喙。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周青松副教授向记者补充到,专业已经成功申报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等级证书试点,并对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培养的学生得到提前锻炼,经验积累充足,所以就业率高,就业对口率高。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教学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企业认为会计专业学生职业素养高,岗位适应能力强,整体质量高。仅2021届毕业生就出现了入职湖北长投鄂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李庆庆、入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室的蒋佳琪等,且会计专业有34名同学考上了本科院校,专升本比例高达41.98%,成效卓著。

本专业人才具备会计、经济管理和人文精神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满足机构会计实务等综合方面需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联系邮箱:hbddbgs@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QQ在线咨询4000067157 

电话咨询027-87588821027-87588921027-87588825   传真电话027-8758780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2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